工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院情介绍大会暨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722

为加强2021级新生对学院院情、学科专业及党的认识与了解,98日上午,工学院在逸夫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暨院情介绍大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科室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及2021级全体新生共65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院长颜玄洲代表学院向全体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校历史、学院发展、师资配置、科研资源、学科特色、学习生活等方面向新生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他寄语全体新生能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农机2102班主任胡捷博士,2019级农业工程硕士生黄超强、机制1903李雲北以及车辆2102吴佳贝分别作为新生班主任代表、研究生代表、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号召大家诚实守信,培养团队精神和独立思考的能力;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锤炼品德修为、要练就过练本领。

院党委书记周红燕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向新生介绍了江农百年办学历史、学院精神、工科专业特点;强调“立德树人,强农新农”是江农人奋斗的目标;希望新生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踏踏实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要心怀国之大者,争做国之大才;要修身立德,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苦练本领,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学习生活,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成为工程科学的发现者、核心技术的发明者。

院党委副书记艾施荣从入党动机、入党流程、党的章程、党的初心宗旨等方面向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他鼓励2021级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实践能力。

供稿:工学院

审核:周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