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为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55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9月3日,学院党委书记周红燕在院办401会议室为本科生党员讲授了题为“奋斗新起点  赶考新征程”的专题党课。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共100余人聆听了党课。

周红燕分别从五个“庄严宣告”中校准前行的行标、“四项伟大成就”中感悟建党精神、“九个必须”中走好“赶考之路”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周红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全院学生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铭记光荣历史,坚定信仰信念,汲取奋斗力量。

最后,周红燕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志气是青年大学生之“根”。青年大学生的志气是有坚定信仰,是有远大理想,是心中有人民,要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价值,成就一番事业。第二,骨气是青年大学生之“魂”。青年大学生的骨气是善明辨是非,是有民族气节,是做国家脊梁,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爱国心转化为报国情,真正成为民族之脊梁,国家之栋梁。第三,底气是青年大学生之“源”。青年大学生的底气源于中华文明,源于党的领导,源于国家富强,要树立起远大理想,将理想付诸于行动,积累渊博学识,奋力开拓创新。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大家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到祖国建设中去。

供稿:刘艳婷

审核:周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