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质量与学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782

8月31日,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质量与学风建设推进工作会议,重点围绕教学改革与管理、教学质量、教风学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体院领导和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许静作了《强化教学改革与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报告,对学院2020-2021学年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学期的几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党委副书记艾施荣作了《教风学风工作中的学生管理定位与担当》专题报告,深层次探讨如何做好学风管理和教学质量的有机融合方法。曾一凡老师作了《大学课堂管理的有效方法之感想》专题报告,深入分析课堂管理的意义及有效课堂管理的方法和举措。农机教研室主任陈雄飞老师作了《基于“两强化、四融合”农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及其存在的问题》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农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的内容、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在分组讨论环节,各小组结合教风学风建设、专业评价工作、课程思政、毕业设计等相关工作展开研讨,与会人员紧扣主题,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

最后,颜玄洲院长针对工学院的教学质量、专业评估两个方面的内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要严抓教风、考风、学风,统一思想认识,形成科学规范的教学质量管理体系,更好地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供稿:叶再娇

审核:周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