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创享未来,逐梦新时代——绿萌暑期实践调研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1-08-11浏览次数:589

为更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发展,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增本领、悟思想、打基础。2021年7月15日,工学院“创享未来,研出意——绿萌暑期实践调研营队” 来到江西省赣州市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开展为期30天的暑期实习实践调研活动。

观览企业蓬勃发展,感悟企业内在文化 了解一个企业,回顾它的发展它的历程是一个重要阶段,队员们在企业文化专员张翠萍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她分别从企业的发展历史、企业在采后处理装备领域划时代的发展阶段、企业的创新技术、企业的市场分布、企业研发队伍及合作单位等多层次、多角度的为我们介绍了绿萌企业自成立至今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

深入调研示范基地,探寻产业升级密码 为更加深入了解企业规模结构,学习企业在种植示范基地方面的创新发展模式,队员们分别前往公司长安园艺场、黄竹坡种植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我们深入了解到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三大“国字号”平台作用,一方面不断推动农业特色产业进行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并将现代化农业技术、科技智力融入新时代脐橙产业发展,把产业智能化向智慧化转变,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另一方面,绿萌果蔬生产智慧装备研究院一直致力于加快建设南方丘陵地区智慧果业发展,引领产业和质量标准,为世界贡献信丰力量。

深入一线顶岗实习,脚踏实地领悟真章 为结合机械专业特色,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队员们深入工厂一线车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顶岗实习活动。在实习实践的过程中,学习公司创新管理模式,深入了解企业内部文化,同时进行机械的装配工作。在实习的过程中,队员们结合线上线下两方面对公司员工发放调查问卷。通过本次实习实践活动,队员们学习到了书本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并且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创新是时代的主旋律,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应对许多全球性挑战的有力武器,也是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通过这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学习,队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农业类工科学子,更加要努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工学院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