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多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1-08-03浏览次数:78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学院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师生需求,切实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

动员部署有速度

学院先后召开党委会、支部书记例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党政领导班子带头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任务,发挥表率作用。各党支部聚焦师生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真正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工第四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学生一支部等纷纷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师生座谈会,围绕师生反映的建议、需求深入研讨,力求做到事事有反馈,件件有回音。院长颜玄洲、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肖丽萍等一行6人深入安福县农业生产一线进行调研与指导,助力推动农业机械化发展。

宣传教育有深度

学院网站开设理论学习专栏,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方QQ等新媒体平台开设百年瞬间”“百年党史问答专栏,实时推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进程历史瞬间等内容,引导全体党员坚定政治信仰、树牢正确党史观。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深入基层联系师生开展宣传教育,分别为所在基层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学院组织开展我讲党史故事,以讲述党员故事、分享学习党史感悟等方式,在交流中提高认识、升华思想。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参观方志敏烈士纪念馆、观看英雄事迹、红歌合唱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用活了红色资源、搞活了教育形式,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为学生成长培根铸魂。

服务师生有力度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主动出击联系各毕业班,打出考研动员会、考研报告会、考研交流会、考研调剂指导会的组合拳,为考研学子做好全程指导与服务;专门开设考研自习室、考研服务站、心理咨询服务点,将考研服务做细做全面,消除考研学子的顾虑;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和校友资源,大力拓展和用人单位的联系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加优质、稳定的就业服务。学院2021届建档立卡学生6名,采取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和一对一精准帮扶,用心用情做好有温度的就业帮扶,目前,6位学生已全部就业。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开放辅导促成长实践活动,对学生提出的困惑进行耐心解答。

志愿送暖有温度

甘露支教团结合专业特色,创新教学方式,传达党史内容,多次前往双港小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学院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组建义务维修队前往南昌市赤府新村为居民维修故障电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美化环境,从身边做起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强化志愿服务意识。5月,学院第一时间为患重病学生发起捐款倡议书,师生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并派班主任和辅导员前往学生家中送去温暖、送去关爱。考研复试前,机制1703班主任刘星为缓解班级考生压力,将考研大礼包陆续送达学生手中,用特别的方式为即将踏上战场的考研学子加油助威。

党建+业务有效度

为进一步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学院在惟义楼前举行爱我中华主题升国旗仪式;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上半年学院承办第七届大学生数字化作品创新设计大赛,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同时,学院与吉安县人民政府达成科技合作战略协议,充分发挥了学院农业科技与人才优势,积极探索高校、产业技术体系和地方政府合作的科技服务新模式;进一步加大课程思政建设力度,不断健全三全育人人才培养体系,多次邀请政治学院资深老师做专题培训,就如何将课程思政与专业思政相结合进行交流;此外对校级立项的6门课程在学校资助的基础上,给予100%的配套经费支持,并启动院级课程思政项目立项与资助计划,遴选新能源汽车技术、单片机原理等课程为院级课程思政示范建设课程。

供稿:刘艳婷

审核:周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