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新一届团委学生会交流会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528

6月8日下午4点30分,我院于院办401室举办团委和学生会新任干部交流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艾施荣,团委书记吴焱军,以及学工办老师出席本次会议。院团委和学生会全体新任职学生干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吴焱军主持

会议伊始,由各位老师对负责的分管工作进行介绍,表示了对于学生工作的认可,同时指出了学生工作所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并就这些问题提出了调整与改进的建议。

随后,团委书记吴焱军就自身的工作体会对新任团学干部提出了希冀与要求:一要理清学生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避免冲突;二要在工作中互相沟通合作,明确分工;三要能够接受批评,积极改正;四要保证学习成绩的优秀以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对自己有所要求;五要注意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注意个人形象,以集体为重;六要处理好学生与老师之间的关系,亦师亦友。

最后,由党委副书记艾施荣与新一届学生骨干进行交流就今后的学生工作方面,该如何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艾书记围绕学生工作的五个方面来进行阐述,从这五个方面开展为同学服务以及为学院做贡献。首先是引领塑新魂,作为学生骨干首先要以身作则,重视自身修养,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再是考研促学风,要注重个人的学习成绩,强调学生骨干需配合各班班长书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提升班级整体的学习水平;三是实践提质量,还需合理定位自身,通过各类创新性竞赛提升实践能力,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四是文体健身心,在加强文化方面的同时,体育锻炼也是必不可少的,文体兼修以展我院青春风采;最后是文明树新风,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我院精神得以薪火相传

通过此次的会议,我院新任团学干部对于自身的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了解到了作为团学骨干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为往后的工作学习奠定了基础,为我院团学工作开创新局面更好的贡献力量。

供稿:工学院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