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讲好党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6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近日,工学院在院办401开展形式多样的“我讲党史故事”活动,9位党员用充满激情的语言、挥洒自如的动作演绎着一个个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故事,再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

教工第一党支部李忠秀老师讲述了在革命传统的老根据地——江西发生的故事。我们要向革命先辈和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把崇高的意识融进血液里,用良好的品格书写人生的篇章,为党旗争光添彩。

教工第二党支部赖曲芳老师娓娓道来描述了百团大战历经的四个阶段,并利用视频生动还原历史原貌。尽管不曾见过革命英烈们,但我们能感知今天的一切都来自于他们不畏牺牲的奋斗,天降大任,舍我其谁!

教工第三党支部肖丽萍老师讲述了广为人知的大生产运动,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在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历程中,最能体现艰苦奋斗精神的时期就是延安时期,延安是中国的希望。

教工第四党支部姚明印老师声情并茂演绎了毛主席对待挨骂的故事,让师生党员意识到毛泽东“挨骂”是一面镜子,要学会认真对照、认真学习,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教工第五党支部周红燕老师通过多种形式,深情而坚毅地朗读了《赵一曼家书》。我们要学习赵一曼同志用自身行动教育子女的精神,要做到爱岗敬业、踏实勤奋、无私奉献

学生一支部吴焱军老师讲述了战斗在敌人心脏的红色伉俪——王曼霞陈尔晋夫妇的故事,表达了作为一名党员要有直面风险挑战的使命担当,要有不畏牺牲的精神品格。

学生二支部胡建同学向师生党员介绍了历史主旋律题材剧《觉醒年代》,让大家感悟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要努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学生三支部艾施荣老师慷慨激昂讲述了毛主席阔别30余年回故乡,在水库游泳途中的插曲故事,在深情高亢中抒发浓浓爱党之情,号召师生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工匠精神”。

研究生党支部邱霞同学讲述了秋收暴动,开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故事,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让我们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是由无数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组成,学院开展“我讲党史故事”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勇气,提升党性政治觉悟,把党史融入到教学、科研、思政教育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和人才培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供稿:刘艳婷

审核:周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