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邀请“学党史”博士宣讲团作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77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6日,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党史”博士宣讲团成员胡军华博士为学院师生党员带来题为《建党伟业  开天辟地》的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由院党委书记周红燕主持,学院教工及学生党员100余人参加学习。

胡军华博士从中国共产党的四个时期、四件大事开篇,系统分析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等三个方面,对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胡博士指出,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写就的百年;是披荆斩棘、艰苦创业、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幕,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阔的乐章。

会后,大家表示通过聆听专家授课,重温了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今后,全院师生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增强守初心、勇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岗位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刘艳婷

审核:周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