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59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近日,工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党史悟初心,奋勇争先开新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早起步、早谋划,见行动、见实效。

教工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通过本次的系统学习,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教学过程中,专业课程应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有机融合,通过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教育资源,实现协同效应。

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引发了全体学生党员的深度思考与探索。学生一支部组织委员刘艳婷从学生资助的角度出发,强调在今后工作中要扎扎实实的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在保障学生物质生活的基础上,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学生二支部书记刘星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要不断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模式,为学院学生提供更好的心理服务,不断提升心理育人水平。学生三支部书记万浩天同志从学生工作的实际出发,表示要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活动,使党史学习洋溢在各个角落,深入到每个学生心中。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各支部党员的理论知识,增强了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更加激励了全体党员不忘教育初心,明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下一步,学院党委在按要求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创新丰富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开展“我讲党史故事”党日活动、“党的100专题讲座“青春向党,建功百年”主题团日等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供稿:刘艳婷

审核:周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