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795

为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唤起党员对“第一身份”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1229日下午,工学院党委开展“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为学院12月份和1月份入党的21名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工学院党委书记周红燕、副书记艾施荣、21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赠送一份生日礼物。工学院党委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精心制作有入党誓词和生日寄语的“政治生日”贺卡,精心挑选《红色的起点》书籍。闪亮的党徽,热情的“政治生日”贺词,让党员留下一份深刻的“政治生日”印记,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温暖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责任,也激励他们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每位共产党员在入党时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共产党员的座右铭,更是行动指南。“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着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对于党员们来说意义非凡。重温入党初心,回忆入党过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分享一次生日感言。自然生日的纪念,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政治生日”的庆贺,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通过“政治生日”,每名党员都有深刻的体会,纷纷表示,这是入党以来第一次过“政治生日”,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履行好党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全力以赴做好守护学生的“卫士”,服务师生的“绅士”,谋事创业的“战士”。

最后,周红燕同志表示,共产党员的生命,有两个起点,一个起点拉开人生的序幕;另一个则让其投身奋斗终生的信仰。我们要时刻铭记自己从哪里来、为何出发,以及到哪里去、如何抵达!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一名中共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坚决做到忠诚于组织,在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刘艳婷

审核:周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