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779

3月9日下午,工学院组织2000余师生相聚“云”端,共同收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直播

课上,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抗疫”背景下,结合大学思政必修课内容,从不同角度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

直播结束后,广大师生反响热烈。辅导员刘星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战疫奇迹。疫情如令,责任如山。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将坚定信心在后方为学生们做好网络授课、思政教育以及心理辅导工作。同时,怀着热忱而真挚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时刻准备着为祖国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机制1903班班主任叶晔说:“这一堂难忘的思政课,让我们感叹祖国强大的同时也让我们惊叹那些奔赴前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各项工作,共同努力战胜疫情。待到春暖花开,中国必将生机盎然。农机1701班邓功铭说:“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与中国政府团结一致,积极行动,我们相信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渡过这次难关

通过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入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所在,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性所在,战胜疫情的决心得到进一步提升。

 

供稿:常彦超

审核:张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