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暨院情介绍大会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009

为加强2020级新生对学院院情、学科专业及党的认识与了解,10月11日下午,工学院在逸夫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暨院情介绍大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科室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及2020级全体新生共55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院长颜玄洲首先代表学院向518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学校历史、学院发展、师资配置、科研资源、学科特色、学习生活等方面向新生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他给大家分享了四个关键词—志向、挫折、担当、健康,希望新生带着梦想与希望,远眺前行的路;保持身心健康,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努力学习,认真上课,勤奋踏实。

车辆2002班主任吴可博士、农机1901龙乐、机制2003刘东成分别作为新生班主任代表、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上台发言,号召大家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锻炼品德修为,共同为建设伟大复兴美丽中国而贡献青春热血。

院党委书记周红燕为全体新生上了题为《从“新”出发,从“心”启航》入学教育第一课,从如何认识大学、工科专业发展与认知、新时代对青年大学生要求等方面作重点阐述,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了解新的学习理念、掌握新的学习方式;她勉励新生同学们:一是要坚守初心,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与信念,志存高远,永葆青春本色;二是要铸就匠心,发扬传承“工匠精神”、拥有“匠心情怀”、塑造“琢玉品质”;三是要保持恒心,要勤奋好学、持之以恒,强化自律意识。

院党委副书记艾施荣从入党动机、入党流程、党的章程、党的初心、宗旨等方面向新生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他鼓励2020级新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供稿人: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