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专业:机械(0855)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3315

江西农业大学工学院于2020年获批机械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机械硕士专业学位是与机械专业类别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性学位,围绕农业院校特色,结合农业相关技术,培养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在产品发开与应用、技术攻关与改造的工程实践能力强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各领域机械开发技术、制造技术和管理人才。该领域教师近5共获批研究项目(课题)102 项,总经费达1700多万元,其中国家基金10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项目2项、江西省农机装备应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1项、江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3项、其他省部项目50余项,横向课15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 收录6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7部;共授权专利23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2项。

本专业依托江西省现代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等教学和科研平台,突出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

主要研究方向:

1)机械设计理论及应用

2)农业机械装备技术

3)能源动力工程

4)人工智能与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