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联合机关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848

为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强化干部服务意识,激发党员担当作为内生动力,10月20日下午,工学院联合机关二支部开展“凝聚乡村振兴力量,践行强农兴农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影片《我和我的家乡》,8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该影片由《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和《神笔马亮》五个部分组成。《北京好人》镜头对准在北京漂泊的异乡人,展现出农民看病难问题,但随着农村合作医疗的普及,看病已经不再是难题;《天上掉下个UFO》展现了普通农民的“科技梦”,盘活农村旅游资源,推动家乡建设的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质量越来越高;《最后一课》中以小见大,通过“最后一课”,还原了老范在望溪村十年从教的平凡感人故事;《回乡之路》讲述了一群从沙漠中走出的人,在沙地上“种苹果”,将沙漠变成绿洲的故事;《神笔马亮》中的扶贫第一书记,用他手中的笔,心中的爱,描绘了一幅幅新农村发展新画卷

通过观影,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了祖国的蓬勃发展、繁荣富强,感受到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给基层民生带来的发展红利。同时,也激发了师生党员的干事创业的斗志,纷纷表示要锤炼过硬本领,敢于担当作为,切实提高工科类农业人才培养质量;要努力积极进取,坚持不懈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服务振兴“三农”当中;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为推动学校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供稿人:常彦超

审核人:周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