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缅怀先烈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682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当天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9月3日是抗争胜利纪念日,工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以及学习强国等多种形式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的和平与繁荣发展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今日盛世,铭记历史,奋勇向前,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党委书记周红燕说,中华儿女不畏惧侵略者,捍卫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 发展的文明成果,铸就了中华民族的壮举。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勇挑重担,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万众一心,风雨无阻,向着我们既定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农机1902班黄新华历史在眼前浮现,我们要铭记历史,因为胜利来之不易,绝不能让历史重演。这场战争中有有许多反法西斯战士,他们不同肤色、不同民族,力挽狂澜筑起坚实的城墙。是他们用鲜血告诉我们,面对威胁和平的国家和人民,我们要结成生死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和平而不是战争,合作而不是对抗,共赢而不是零和,才是人类社会和平、进步、发展的永恒主题”。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从伟大抗战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供稿:陈琛

  审核:周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