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1710

7月28日,院党委书记周红燕、院长颜玄洲、副院长许静及机制教研室主任肖丽萍等一行6人,前往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学习。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龚姚腾、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古莹奎、院长潘春荣及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

座谈会上,颜玄洲院长首先感谢各位领导的热情接待,说明了此次调研学习的主题,并介绍了我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副校长龚姚腾向我们介绍了OBE教育理念及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并就申报过程中学校、学院及专业层面统筹协调等问题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古莹奎书记从自评报告撰写和专家进校考察环节,对课程设计、实验室建设、师生访谈、毕业生跟踪调查等给出了一系列的建议。潘春荣院长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详细介绍了学院在专业认证过程中的工作部署与资源统筹。同时,教研室郭彬主任、邱光琦副主任就专业认证申报的前期准备,培养方案、师资队伍等指标点和要求进行了经验分享。

随后,学院领导带领我院一行参观了江西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通过本次调研,双方学院加强了交流、增进了了解;本次调研汲取了省内兄弟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成功经验,为今后我院有关工作开展提供了参考。


 


供稿:吴星瞳   审核:颜玄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