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师生党支部掀起“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讲党课热潮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111

今年是建党九十九周年,为充分发挥学院基层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作用在行动中振奋精神、积蓄力量热烈庆祝党的生日。7月1日,在学院党委书记周红燕的带领下,工学院师生党支部掀起讲党课热潮。学院党委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周红燕以“心中有情怀,担当有力量”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述及践行初心使命的三重情怀“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情怀,为民族谋复兴的家国情怀,为世界谋大同的世界情怀”,深刻阐述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她号召学院教工党员干部,要以生为本,做有爱心的教师,将教书和育人相结合,注重学生全面发展;要精益求精,做有匠心的教师,将品德和能力相结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爱岗敬岗,做有情怀的教师,将责任和担当相结合,坚持求真务实精神;努力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上水平、教育质量台阶,为学院的发展和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赵进辉立足于自身学思践悟,向支部党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他指出,要干好本职工作,将本支部工作与教研室日常工作、专业发展紧密相结合,同其它工作互相促进、协同发展,努力让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作为桥头堡,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专业发展保驾护航。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平录以“锤炼思想强队伍不忘初心育栋梁”为题,解读了教工党员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又如何肩负起使命担当。他强调,要锤炼思想,在不断学习中增强党性修养;要对标落实,提升新时代教师思想素质;要以学治教,在反思解惑中促进专业成长。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肖丽萍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出台背景,讲述了党支部的职责原则、设置细则以及基本任务。她认为,贯彻落实《条例》,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支部建设的本领;广泛学习宣传,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坚持支委带头,推进抓好贯彻落实。

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黎静以牢记教师使命彰显责任担当”为题,讲述了践行初心使命怎么做,责任担当是什么,如何彰显。她号召,我们一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和高校教师的初心使命,在各个方面积极担当作为,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建党99周年敬献贺礼。

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郑建鸿以“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勇争先”为题,讲述了如何做好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提倡支部党员能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努力奋斗,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构筑支部战斗堡垒。

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邝先飞在自己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理解基础上,向支部党员解读了如何践行初心,履行使命。他指出,要端正态度,积极上进,不断提升自己。面对学生,用自己的耐心和知识引导他们;面对家长,要多沟通,多交流,努力做一名学生爱戴,家长放心的人民教师。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雄飞为支部党员讲述了如何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工作要求。他对支部党员说,要加强研究生党支部“三化”建设,首先要提高对党支部重要地位和作用的思想认识,要选强配优支部成员,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积极主动履职尽责。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基层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在学思践悟中担当实干,履行职责;在知行合一中再接再厉,走在前列。

 

 

供稿:常彦超

审核:周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