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农业大学张本华教授应邀作远程学术报告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265

5月28日上午9点,应学院邀请,沈阳农业大学教授、博士导师,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农业机械化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本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智能化测控技术研究现状及发展案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农业应用电子技术研究所所长刘仁鑫教授主持,工学院教师及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报告会以远程学术报告形式在工学院401、414会议室举行,腾讯会议同步直播,不在校师生通过腾讯会议视频收看。

报告从从测控系统的组成入手,从传感技术和信号调理技术两方面,通过实例说明相关应用及发展趋势,重点介绍了虚拟仪器技术及其应用。张教授用扎实的专业基础,幽默风趣的语言系统地介绍了智能化测控技术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报告内容新颖,理论与实际结合紧密,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会后,张教授还一一解答师生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本次学术报告营造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氛围,开阔了师生研究视野,同时对学院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稿:袁海超  审核:颜玄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