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投身疫情防控,工学党员在行动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1013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学院党委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召开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统筹协调,向学院全体党员发出“五个带头,五项落实”倡议书,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其带动群众冲锋向前。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以来,各地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院党委的大力组织和号召下,工学院党员颜玄洲、姚明印、许静、陈琛、刘兆朋、周培聪、李忠秀、陈雄飞和群众王力等9人积极请战,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校内志愿服务活动。据悉,我院在学校各单位中报名此项工作人数最多。他们走向校园防疫工作岗位,核查证件、检测体温、引导行车、掌握情况、反馈信息,全面排查,协助维护检测卡点秩序。“生命重于泰山,筑起疫情防筑大坝,这是我们党员干部应当肩负起的担当和责任!”颜玄洲说,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疫情防控击战。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党员干部要发挥关键作用。学院教工党员何秀文在瑞昌市洪一乡北港村,主动报名参加抗疫宣传活动,积极宣讲上级防控政策;动之以理,晓之以情,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协调村民在村路口合理出入;组织村干部,统计并统一购买村民生活需要的基本用品,全心全意落实为民服务工作。“要带动身边更多村民关注疫情,做好防护服务工作。”他讲到,我们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击战的最后胜利。

防控就是责任。为杜绝疫情蔓延、危及村民,村委会采取合理可靠的防护措施,作为中共党员,更是要起到积极带头作用。自发到辛庄村委会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交通1601班学生党员赵硕,每天早上到每家每户、街道两旁喷洒消毒水,给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并教他们正确规范佩带口罩,以做好防范保护工作。同时,他主动劝阻亲戚朋友要严格听从村委会的指导安排,在特殊时期勿串亲戚、参聚会,把自身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供稿:工学院常彦超

审核:张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