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农业大学张本华教授应邀到工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167

12月26日上午9点,校办一楼报告厅,沈阳农业大学教授、博士导师,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农业机械化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本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智慧农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党委书记张高亮主持,工学院、经管院相关教师及在校研究生、部分本科班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从农业生产、生活等方面入手,重点介绍传感技术、虚拟仪器技术、互联网技术等在农业中的应用,在分析国内外目前相关应用的基础上,探索未来农业的发展趋势。张教授用扎实的专业基础,幽默风趣的语言系统地介绍了智慧农业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报告内容新颖,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会后,张教授还一一解答师生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本次学术报告不仅营造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氛围,也对学院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稿:袁海超

审核:颜玄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