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农业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816

12月25日上午,江西农业大学农业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校行政办公楼二楼圆形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教授、吉林大学杨印生教授、沈阳农业大学张本华教授应邀出席研讨会。会前,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党委书记黄路生教授、校长赵小敏教授会见了与会专家。校长赵小敏教授、副校长曾志将教授、刘木华教授,科技处、研究生院、工学院负责人及农业工程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曾志将主持。

赵小敏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全国农业工程学科领域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赵小敏介绍了学校及工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农业工程学科建设及学校的发展传经送宝,指导学校农业工程学科的发展与建设。

刘木华教授从历史沿革、学科方向两个方面介绍了农业工程学科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主要问题。

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纷纷建言献策,从农业工程学科发展的时代要求与我校农业工程学科发展的自身基础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专家指出,农业工程学科的发展要紧跟时代步伐,立足江西农业发展需求,突出江西农大特色,进一步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实现农业工程学科的新跨越。

 


供稿:袁海超

审核:颜玄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