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第四届寝室生活创新大赛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424

为发掘创新潜能,提高动手能力,推进文明寝室创建。12月18日晚,工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2举办了以“奋进新时代,发散新思维,开创寝室新文明”为主题的第四届“泰豪电源杯”寝室生活创新大赛。豪泰电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熊建赛、工学院工程图学教研室李红老师等担任评委并进行现场指导。14组参赛选手共100余人参与了本次比赛。

比赛中,参赛小组通过PPT演示、现场讲解、作品展示等形式向评委介绍参赛作品的创新创意、操作原理、用途前景等特点,经评委综合考量实用性、经济性、创新性、应用性,作品“基于物联网的伸缩晾衣架”荣获一等奖;“智慧宿舍系统”、“物联网无忧开门装置”、“基于OpenMV的视觉自动分类垃圾桶”获得二等奖;“纸质保险箱”、“辅助取物机”、“智能夜灯”、“基于蓝牙APP的入侵监控系统”、“压力感应自助饮水机”获得三等奖;“智能夜灯”获最佳人气奖。

赛后,评委进行了现场点评,寄语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勇于发现问题、提升创新意识、加强专业互补和融合,以创新实践推动优良学风和文明寝室建设。


 

供稿:卢岭、杨宇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