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669

9月6日上午,新华社发布通稿《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给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工学院通过集中学习、网络学习、学习强国等多种方式积极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9月10日,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习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回信精神,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全国涉农高校的办学成就,并希望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张高亮指出,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使我们对涉农高校的新工科发展更有信心。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勉励和期望,肩负起强农兴农的重大责任,在新时代大舞台下,着力于人才培养,着力于科技创新,助推立德树人新常态,助推“三农”事业向前发展。全院上下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入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扛起强农兴农责任担当。

院长颜玄洲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使我们深刻领会到党中央对“三农”事业发展的重视程度,同时,也使我们深刻感受到了自身所肩负的重大使命和历史责任。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教育和科研生产两手抓,拓宽发展思路,深入探索学院农业机械工程等学科发展创新机制,为培养好高素质人才和创新农业科技作出贡献。

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工学院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刘鹏说,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农业类专业学子的一个极大鼓舞与激励,我们应该更加努力的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培养创新意识,以科技兴农、科技助农,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上各尽其能,做好新时代的“三农”青年。

工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农业机械化与自动化专业2017级学生刘旺说,通过认真学习,我深深感受到了总书记对“三农”事业的高度关怀,作为一名农村出生的农业类工科生,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学习与积累,发挥专业本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更加勤奋的学习专业知识,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

 

编辑:吴焱军

审核:张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