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赵小敏与联系班级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发布者:工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971

6月4日,校长赵小敏来到工学院与联系班级农机1601开展双体验日活动。赵校长深入联系班级与青年学生座谈,在南区食堂、学生宿舍与同学们共进晚餐、谈心谈话。学工处处长李剑富、工学院党委书记张高亮、院长颜玄洲、副院长刘仁鑫、张庐陵、党委副书记艾施荣及部分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日下午,赵校长与农机1601班和部分青年学生代表举行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依次发言,谈感想、说体会,并就考研就业、出国留学、创新创业、参军入伍、提升素养、职业规划等多方面问题与校长进行交流。赵校长现场就同学们集中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并给出建议,尽心尽力为师生们找思路、想方法。在听到班级有60%的同学在准备考研时,赵校长表示,选择考研或者留学深造是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教育培养模式改革背景下,增加才干、提升素质的有效途径,希望大家好好准备,争取成功;在谈到大学生职业规划时,赵校长结合自身经历和校友故事告诉同学们要充满自信,大学期间的首要任务是学习,要加强品德修为,培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斗争”能力、实践能力、交往能力,做社会主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了解有同学意愿参军入伍时,赵校长高度赞赏,“好男儿志在四方,参军可以培养组织纪律性和集体荣誉感”;在谈到创新创业、考公就业时,赵校长表示同学们要不怕失败、经得住失败,今后只有在本职岗位上踏实努力,积极进取,才能收获人生成功;谈到学院发展,赵校长表示工学院要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成功申报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完成“新工科”认证,与国际接轨,为建设成为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学科一流的学院助力。赵校长勉励学生们要珍惜在校时光,勇于拼搏,发奋学习,报效国家,服务社会,让自己的未来人生路越走越广阔。

座谈结束后,正值晚餐时间,赵校长与同学们一起来到南区食堂和学生宿舍,体验与学生近距离接触。在南区食堂,赵校长与师生们共进晚餐,亲切交流互动,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学生宿舍,赵校长依次走进每间寝室,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同学们的住宿条件、生活习惯、安全卫生等情况,并就大学期间的体会、生活的便捷程度、课余生活等问题询问同学们的感受。赵校长还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校园建设和环境问题、改善寝室教室硬件设施等问题,同时要求学院要积极营造氛围、创造环境、开展活动,增加师生间及学生间的交流互动,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当天活动持续四个小时,宽松愉悦的现场氛围,轻松自在的交流方式,成为师生敞开心扉的一次“家常谈心”,朴素的语言中寄托了一名校长对学生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在广大学生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时代重任。

 

供稿:吴焱军、熊相波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