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思辨新时代,五四正青春”主题辩论赛

发布者:工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049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4月25日晚,江西农业大学工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1举办“思辨新时代,五四正青春”主题辩论赛。院团委负责人与20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的赛制分立论陈词、质询、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奇袭6个环节,正反双方围绕“青春在于多元尝试”还是“青春在于目标聚集”展开激烈交锋,现场气氛热烈,辩手唇枪舌剑辩是非,口若悬河展风采,一时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一时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共同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青春”对决。经最终评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组成的“琦思焕想”队荣获本届比赛冠军。

学院团委负责人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出“思辨”要求我们先思索再阐述,做到有理有据;“新时代”要求我们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五四”要求我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建功新时代;“正青春”要求我们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多元尝试是青春的横向发展,而目标聚集是青春的纵向探索,青春时代,无论是多元尝试,亦或是目标聚集,都值得去探寻无尽的可能,如此,才能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奋勇拼搏,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

在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通过举办主题辩论赛,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不负青春韶华,不辱时代使命的责任与担当。比赛结束瞬间,全场自发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正是当代青年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成立70周年最真挚的祝福和最深切的热爱。

 


供稿:吴焱军

审核:艾施荣